动如脱兔

永远温柔,永远心存善意!

【Wolfstar】一生太短,一瞬好长(十四)

第十四章

 

24.

 

这是一个风云突变的夏日傍晚。在最后一抹天光即将消失的时候突然狂风大作,黑压压的乌云袭卷过来遮蔽了夕阳下的霞光。

 

窗子外突然“啪哒啪哒”地响了起来。卢平本以为是下起了暴雨,雨点子敲打得玻璃直响。当他起身去检查窗户有没有关严时才发现,这阵声音是窗外那头羽毛支棱着的猫头鹰发出来的动静。

 

他一眼就认出了这是詹姆家的猫头鹰。它的羽毛简直和它主人的黑头发一模一样——都凌乱地朝四面八方竖着。此刻肆虐的狂风让它的羽毛看上去更糟糕了许多。大概是被风吹得头昏脑涨了,猫头鹰凌乱地扑扇着翅膀不断拍打玻璃。卢平刚一打开窗户,它就像支剑一样直冲着书桌一头刺过去,差点打翻一瓶墨水。

 

詹姆前两天刚刚来过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要这么着急在这种天气里派猫头鹰再来一次。卢平狐疑地把撞得晕头转向的猫头鹰拎起来,自言自语(毕竟谁也不能指望一只猫头鹰回话)道:“你又来了,小家伙。”

 

他从猫头鹰腿上拆下那封被吹得皱皱巴巴的信件,看清上面的字迹时心里微微悸动了一下。

 

『Remus:

 

你看信之前大概已经猜到结果了。没错,我从那个该死的牢房里逃出来了!不回去了。我实在受够我妈那个老巫婆了,还有老克利切——就是那个让人恨不得拧下他脑袋的家养小精灵。他简直就像一把破扫帚一样,毫无用处。

 

我目前住在James家。你懂我意思吧?没错,开学前给我写信都寄这里来吧。

 

今天有些仓促,先不多说了。等安定下来再细给你讲。

 

Sirius

 

又及:快月圆了,希望一切顺利。会好起来的,等到下个月。照顾好自己。James向你问好。』

 

卢平看着最后那句删了写、写了删的“照顾好自己”,感觉心里像是有只猫头鹰在打滚,扰得浑身发痒泛软。

 

这种感觉引起的效果并不好。卢平一开始觉得很愉快,可等到回信时内心却烦乱起来。他也陷入了删了写、写了删的困境,不知道如何回复小天狼星才好。

 

卢平在屋里踱着步苦思冥想应该跟从家里逃出来的小天狼星说点什么。视线撞上墙边的书柜时,一年级和小天狼星一起遭遇博格特的经历突然从他的脑海中冒出来。卢平回忆了一下当时小天狼星说过的话,想好了该如何回复他。

 

他展开一张崭新的羊皮纸,写下回信内容。只有两句话:

 

『祝你以后的日子都能自由愉快,Sirius。代我向James和Potter夫妇问好。』

 

刚刚只顾着思索如何回信,都没注意到外面下雨了。卢平看了一眼窗外紧密的雨珠,把刚封好的信笺压在了一本书下面,然后拍拍蹲在桌边的猫头鹰轻声说道:“雨太大了,你先在这里睡一晚好了,明天再把信送回去吧。”

 

猫头鹰轻轻啄了一下他的手指,表示答应了。卢平笑了笑,把小天狼星写给他的信折好夹进最爱的一本书里。合上书页的时候,他莫名其妙在心里重复了一遍刚刚写下的那句话:祝你以后的日子都能自由愉快,Sirius。

 

25.

 

转眼间,9 ¾站台又挤满了形形色色的巫师、女巫。当然,最多的还是欢蹦乱跳的学生。他们大喊大笑着穿梭在浓浓的蒸汽间,寻找两个月没见的朋友,去倾吐假期里没能在信上讲述尽兴的趣闻轶事。

 

詹姆和小天狼星勾肩搭背地穿过隔墙便发现,卢平早已经在那里等他们了。

 

“Remus!天啊,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毛茸茸吗?你也长高太多了。”詹姆大声说着走过来和他拥抱。

 

“你也长高不少。”卢平回抱着他说道。

 

“对不起,你俩谁也没我高。”小天狼星站在詹姆身后,扬起眉毛盯着卢平说。

 

卢平跟詹姆分开,踌躇不前地定在原地看着小天狼星。为了不在国王十字车站引起太多麻瓜的注意,他们都是穿着麻瓜衣服来的。小天狼星似乎是对麻瓜着装很有研究,穿得不像周围大多数学生家那么不伦不类。事实上,他现在看上去就是个正常普通——还很好看——的麻瓜。

 

他上身那件时髦的黑色夹克很配他那头半长不短的黑发,下身的牛仔裤让两条长腿看上去更加又细又直。他把双手插在上衣的口袋里,偏着脑袋看着卢平。

 

卢平犹豫了一阵,对他伸出右手。小天狼星甩了一下额前的头发,伸出手同他握了握,从脸上的表情来看似乎有些心不甘情不愿。

 

“Peter到了吗?不知道他长高没有。不会还是那可怜的一丁点儿吧?”詹姆四处张望着说道。

 

“他已经到了,先去帮我们找车厢了。”卢平回想了一下又说,“他似乎也长高了,不过,呃,也不要抱太大期望。”

 

詹姆和小天狼星听后哈哈大笑起来。

 

“走了走了,别站在这里傻笑了,找Peter去啦。”詹姆停下大笑说道。

 

小天狼星又把手插进了兜里,他看着卢平朝列车的位置歪歪头说:“走吧。”

 

“唔,”卢平有些犹豫地说,“你们先去吧,我一会儿过去找你们。”

 

詹姆和小天狼星同时皱起眉疑惑地看着他。

 

“那个,我要去级长车厢。”卢平不好意思地说道,眼神闪烁着低下了头。

 

“梅林的龙皮手套啊!”詹姆惊喜地喊道,“真的吗?”

 

卢平点了点头。

 

詹姆有那么一会儿似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将这个消息回味了足有半分钟。不过他很快又恢复平定,换上一副早有预料的神情,拍拍卢平的肩膀说:“恭喜啊,Remus。其实放假前我就跟Sirius说过,你应该能收到级长徽章。不过假期你写信时一直没提这事,我们还纳闷好久呢。”

 

“徽章是随书单一起来的。你们也知道,今年书单来得很晚。我预计猫头鹰还没把信送到,我就已经像现在这样面对面把消息告诉你们了,就没写信。”卢平说。

 

“那倒也是。”詹姆点点头说道。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猛然拍了下手,高兴地大声说:“我的兄弟是级长耶!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恶作剧了?”

 

卢平无可奈何地笑着说:“如果当上级长整个霍格沃茨就由我说了算,我带头领你们横着走。可惜,我满足不了你们当螃蟹的愿望。毕竟不是只有我一个级长,更高年级和其他学院的级长都会时刻密切关注你们的。”他意味深长地看看詹姆,随后又把视线转向小天狼星冲他眨了眨眼睛,继续说道,“而且,老费尔奇和那只老猫可不会因为谁的朋友是级长而放过他。”

 

“那就另说了,反正你可不能因为当了级长就摆架子不跟我们玩了。最好呢,也不要拿校规校纪那些来规束我们!”詹姆呵呵笑着说。

 

“你想多了。在你们面前,谁在胸前别个级长徽章还没别一只弗洛伯毛虫更能引起关注呢?。”卢平耸耸肩说。

 

小天狼星一直在旁边打量着他,这时突然问道:“说起来,你的徽章呢?”

 

“箱子里呢。”卢平说。

 

“你该戴上的,我听说好多级长刚收到徽章的时候睡觉都戴着,恨不得别在肉上。”詹姆夸张地说,“级长,多么光荣啊。虽然我不愿意被这个东西束缚,不过我的朋友当上级长我还是很高兴的。唉,我这辈子是没希望,不知道我儿子或者女儿会不会是级长呢?”

 

“儿子的话估计会随你,肯定没希望。如果生个随妈妈的女儿的话,或许还有些希望。当然,你首先得找个女级长做妻子。”小天狼星说。

 

“对了,”詹姆又激动起来,看着卢平问道,“咱们学院女级长是谁?”

 

正在这时,一个红头发的漂亮女生抱着个笔记本朝他们走了过来。她的一双绿眼睛在昏昏沉沉的列车蒸汽中显得更加灵动漂亮了。

 

“Remus,我们走吗?我看拉文克劳跟赫奇帕奇的的级长都已经过去了。”莉莉朝卢平嫣然一笑说道。

 

卢平还没说话,詹姆先挥舞着胳膊跟莉莉说话了。

 

“好久不见,Evans!暑假过得怎么样?”

 

“我过得很好,谢谢你。”莉莉冷淡地说。

 

詹姆抬起手把本来就不服帖的头发揉得更凌乱了。“你收到级长徽章了吗?恭喜啊!邓布利多当真明智,我们年级还有哪个女生能比你更适合做级长呢,是不是?”他说。

 

“真是太感谢你的认可了,Potter。如果未来你能支持一下我的工作,我会更加感激不尽的。”莉莉挤出一个虚假的笑容说道。她显然已经不耐烦了,说完立刻转过身对卢平说了句“我到前面等你”便匆匆离开了。

 

“拜拜,Evans!晚宴上见!”詹姆揪着头发冲莉莉的背影大声喊道。

 

卢平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拍拍詹姆的肩膀暂时跟他们告别。

 

“那我先过去,完事了去找你们。”

 

“真好,要跟Evans一起去开会了。”詹姆盯着莉莉的背影喃喃道。

 

卢平笑着叹了口气,转头看向小天狼星。今天都还没好好跟他说话,也还没好好看他一眼。现在对视上,卢平觉得两个月不见他好像哪里不一样了——五官出落得更加英朗俊俏了。

 

卢平微笑着看着小天狼星,轻声说:“一会儿见。”

 

“去吧,”小天狼星命令一般说道,“早点儿来找我们。”

 

“好。”卢平说着,对他挥了挥手,然后转身朝级长车厢走去。

 

在站台喧闹的欢笑声中,最忙碌但也最快乐的五年级开始了。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